教学团队:

  程教学队伍由8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4名、高级讲师1名,中级职称者1名。8名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6人,获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博士学位各1人。4650岁教师1名,3545岁教师6名,35岁以下教师1名。课程负责人每学年主讲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课程,另三位主讲老师分工承担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课程。辅导教师由研究生担任,约30名学生配备1个辅导老师。

   团队成员一览表:





人  员

构  成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迟楠

教授

通信工程

课程负责人

陈赟

副教授

微电子学

主讲教师

杨涛

副教授

电子工程

主讲教师

曾晓洋

教授微电子学

主讲教师

吴晓峰

高级讲师

电子工程

课程小组成员和网站建设

易婷

副教授

微电子学

课程小组成员

胡蝶

副教授

通信工程

课程小组成员

郭翌

工程师

生物医学工程

课程小组成员

   团队成员教学论文一览表:

1)“数字信号处理实践课题与考评方法”,迟楠,电气电子教学学报,2013年06期数字信号处理课题设置与考评方法.docx

数字信号处理是电子信息学科的重要教学内容。本文结合我校教学团队的教学改革理念,借鉴了国内外高校课题实践的有益经验,进行了学生课后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索。结合重点科研方向,将学生分组进行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研究,撰写课题报告,并在期末进行课题答辩。通过此类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了数字信号处理在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促进通信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逐步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充分发挥学科技术的优势,成功的激励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有力的学习工具。



2)“高校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合力育人模式初探”,陈赟,高等理科教育,2014(2)“班导师%2b辅导员”育人机制实践探索.pdf

文章从高校育人机制的发展与现状出发,追溯了辅导员制度和班导师制度产生的历史,指出了目前斑导师和辅导员合力育人平台的不足,肯定了辅导员和班导师通力合作发挥出良好协同效应对学生成长成才及高校育人模式发展的益处,提出了使合力育人平台更加良好运行的一些建议。




3)“信息世界中的图像和感知”,陈赟,高等理科教育,2014(6)信息世界中的图像和感知——信息类通识核心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pdf

理工科特别是信息类的通识核心课程缺乏系统的建设,普遍没有教学团队的支持,JE_z.科教师在承担通识类课程的时候通常注重传授知识,而较少深入思考,缺少整体性、综合性和广博性。文章在探讨跨学科的信息类通识核心课程组织、教学目标的基础上,指出教学模式应变“教”为“导”,营造互动的课堂氛围,坚持将课程内容和现实问题相结合,以生动形象的影像资料配合课堂教学,并使用动手实验强化学习效果,开设小班讨论扩展学生思维。结果表明:革新后的信息类通识核心课程能有效增强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帮助学生领会信息技术所蕴涵的科学思想要点。


4)“‘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课内配套实验的设计”,易婷,电气电子教学学报,第35卷,第4期,2013年8月,pp. 89-90._数字信号处理_课程课内配套实验的设计_易婷.pdf


本文构建和设计了基于Matlab 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课内配套实验,并给出了构建课内配套实验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具体的实验设计。教学实践表明该配套实验可以加深学生对“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 数字信号处理; 配套实验; Matlab



5)“基于图像处理的综合性实验”,易婷,电气电子教学学报,第36卷,第3期,2014年6月,pp. 71-73.基于图像处理的综合性实验_易婷.pdf


本文针对“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所具有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特点,用Matlab 软件实现了一个基于图像处理的综合性实验。教学实践表明,通过具有应用性和趣味性的综合性实验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 数字信号处理; 综合性实验; Matlab



6)“将课程设计引入‘数字逻辑基础’教学探索”,电气电子教学学报,第36卷,第2期,2014年4月,pp. 46-47.将课程设计引入“数字逻辑基础”教学探索.pdf


本文讨论了如何在“数字逻辑基础”课程的课堂教学中引入课程设计,并给出了课程设计的具体实例.教学实践表明这种将课程设计结合入课堂教学的方式可以加深学生对“数字逻辑基础”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数字逻辑基础,课程设计,EDA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 | 邮编:200433 | 电话:(86)021-65642222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

访问人数:
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