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尹雪艳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 177

马小艺:

    十月观影心得——观话剧 《永远的尹雪艳》 上海文化广场

    这是根据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同名小说《永远的尹雪艳》改编而来的首部沪语话剧。故事讲述的是尹雪艳这个风华绝代的舞女以及她周围各种形形色色的男人的故事。且全剧用的是老上海话,非常有味道。

     故事是在老上海的标志性建筑百乐门开始的,同时,百乐门的兴衰也是全局的一个线索。一句轻描淡写的“侬好呀~”沪语问候,引出了故事的女主角——百乐门舞国皇后尹雪艳。演员们身着各色旗袍、西装革履、发型油光可鉴,以及各种大手笔的布景,使观众仿佛回到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

    更令人影响深刻的是围着尹雪艳转的男人们的妻室们。四个女人凑在一起打麻将,贯穿了整个故事发展的时间,从上海打到台北,她们在牌桌上的谈话,也从上海聊到台北:各色小吃,以及穿了十几年依旧时髦的旗袍,令人不禁回忆起老上海的美好。而且“最佳女配”,那个半仙的亲妈,从上台起就频频戳笑点,令台下观众忍俊不禁。

我很喜欢剧中尹雪艳的旗袍,一上来就布林布林的闪~~艳压群芳,而且她在剧中所有的衣服,颜色素净淡雅,却依然好看,一看就知道是大手笔制作~~胡歌也在剧中完成了由毛头小子到熟男的转变~~~一股书生味道,他穿那个时候的衣服很适合。

   尹雪艳不老,正如老上海一样,永远不老

 

林孟璇:

   一直都很喜歡白先勇的小說。

    有人說白先勇的小說氣質是承襲了張愛玲,而張愛玲則是曹雪芹的繼承者,他們書寫的是那種落敗的繁華,雕琢浮誇後的孤獨冷漠。那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學得來的。所以,就欣賞吧。

刘夕铭:

   始终迷恋白先勇笔下透着的“文化乡愁”,因为隔着些年岁隔着些地域,情绪也被牵动得影影绰绰。

 

刘梦梦:

    所谓永远的尹雪艳,指尹雪艳的美和风情穿越时代不倒,当然也包括“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徐壮图,不过也只是那流水的兵当中的一个。

版权所有 © 东西方美学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