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教学条件

 

东西方美学思潮教学条件

 

    2006年起,本课程确立东西方审美智慧讲述内容。本着积极服务于教学的原则,在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的基础上,边使用、边修订、边充实、边完善,经过多年努力,逐渐形成了《学生优秀课程论文选》(已编了两辑,用于选课学生间的交流和学习,不断更新,准备再编一辑,选三辑之精华正式出版),资料集《东西方审美智慧读本》(已编完用于教学交流,今年10月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40万字)、《中外学者论印度思想和艺术》(正在编),教材《东西方审美智慧研究》(正在撰写中,具体内容如大纲所示,30万字)三位一体的教材体系。

    网络课堂e_learning上有三类扩展性学习资料:一是容量相当大的专业名著参考书目,二是围绕本课程十三讲开设的专题书目,三是为选课同学推荐的课程论文选题的参考文献。(见参考资料

    本课程与艺术、宗教关系密切。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是将看艺术展、听音乐会、读文学作品,撰写心得放在e_learning上交流与成绩评定挂钩;二是课前提早半小时或利用课间十分钟,放映声像作品和经典音乐,以弥补绝大多数同学艺术和宗教知识缺乏的现状。

    E-learning上有两类选课同学必须参加的讨论题:一是结合每学期讲课内容所出题,二是当前与本课程有关的艺术、思想、社会的热点问题。通过发帖子,学生不仅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看法,而且提高了论辩、分析、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 © 东西方美学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