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
 
  首页  课程建设规划

课程建设规划

 

 

     建设目标:《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是为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本课程将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新方法、新手段,参考国内外同类课程的教学模式,把本课程建设成理论、网络、影视一体化的精品课程。

    具体工作与步骤如下:

1. 提高教学质量

    1)继续开展、完善理论授课与案例讨论相结合教学方法;

    2)加强青年教师授课能力训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接受各类培训;适当增加案例讨论及专题讨论,如医疗损害侵权等,提高学生兴趣;

2. 完善教学条件 

    1)制作授课录像 争取一年内完成《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全程授课录像工作;

    2)教材更新 由于国家涉及司法鉴定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最近新出台多部相关法律法规,有必要完善、修订教材《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做到与时俱进。

3. 逐年更新网上内容 

    现有本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备课有关的参考文献及部分章节的ppt课件已上网,完成授课视频摄制的有“绪论”、“司法鉴定概述”“机械性损伤概述”等。计划一年内逐年充实、更新网络教学内容,如:①授课课件;②资深专家专题讲座的视频;③增加教学互动内容,将经典、疑难案例处理后上网,供学生参与讨论。同时准备将近两年的考试题目及参考答案上网,供学生参考、复习。


版权所有 ©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