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
 
  首页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1.校内同事评价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是为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管理,有集体备课、教学改革研讨等活动;重视青年教师多方位的培养,并提供上升的空间;课堂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使教学互动,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较好地掌握司法鉴定概念、程序、原则等基础知识及常见人身伤害损伤程度法医学鉴定要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熟悉司法鉴定的相关理论知识、我国现行涉及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的现状等。在本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授课老师均年富力强,是法医学系的教学中坚力量,他们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教学内容丰富,表达能力强,语言生动,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既有基本理论知识的讲解,也有典型案例讨论。多年的教学得到同学的高度认可。
    校内专家:赵子琴 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                        教授   系主任
                      周国民 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   教授   系主任
 

2.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是在国内开设法医学本科生教学工作最早的学院之一,而为全校肺法医学专业开设《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尚属首例。经过十年的建设,该院法医学系的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明显的发展。通过《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课程教学,可以看出他们有一个重教学、重质量的领导班子及生气勃勃的年轻教师团队,能出色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授课教师的学历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人员配置得当,3位任课教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兢业;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多样。并能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该系所属司法鉴定中心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案例,为该课程教学提供了大量的实际鉴定案例,提高了教学质量。该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安排得当,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明显。
       校外专家:刘技辉 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教授   

                         邓振华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教授

3.校内学生评教评价

        2010年至2012年选修学生对所上《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授课教师上课质量评分在4.83-5之间(总分5分),总体满意度为4.94分;该课程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2013/2014学年(2)本课程学生评教结果中位数4.85,高于基础医学院的4.684和复旦大学的4.671。

 

 

 

 

 


版权所有 ©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