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竞赛
发布时间: 2012-04-15 浏览次数: 103

 

 

我系在第五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178-10日,第五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开赛,我校等16所沪上高校的40余名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是受上海市高教处委托,由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协作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此次竞赛旨在推动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的改革,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进化学教育与人才培养。

根据竞赛规则,参加竞赛的选手均由竞赛组委会从各校提交的化学或相关专业的2008级学生30%名单中随机抽出3名产生。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笔试(2小时)和实验操作考试(8小时)两部分,实验操作考试内容是当天临时被分配分别参加无机、有机或物化三个实验组中的一组。竞赛组委会则根据参赛选手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项成绩的总分进行评奖。经过两天的激烈竞赛,我系参赛的08级学生石瑜婷、刘宇晨、蒋孛均表现优异,勇夺3金(每人都是一等奖)。其中,石瑜婷同学还在闭幕式上代表全体参赛选手作了获奖感言。

在同时举行的第五届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上,各校还就实验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系孙兴文副教授就“合成化学实验教学内容的整合及教学实践”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