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评价  同行专家评价
同行专家评价

校内教学督导组评价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和复旦学院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和相关教师对本课程的教学和改革方案等进行了考察,主要以听课、评审等方式进行。从教学效果上看,听课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如,陈金华老师的讲课不仅生动、清晰、明了,而且拥有大量的信息,有启发性和理论深度。其他教师的讲课也都受到了听课教师的好评。因此,20077《应用伦理学》以“秉承通识教育理念和精神,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应用伦理学导论》教学改革成果”,荣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89月作为学校研讨型课程——《应用伦理学》成为教务处资助的重点课程建设项目。

 

校内外同行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

本课程在教学中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形式,师资队伍力量强且结构合理;教学理念新颖,教学方法、手段及效果好;教学成果丰富并具有领先地位;学科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学术水平比较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这在国内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比较超前。据此,受到校外专家一致好评。这些专家包括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沈铭贤教授,复旦大学的朱宝荣教授、王德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余玉花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王荣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