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队伍情况
教学队伍情况

本课程教学团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专业学术背景以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理论及伦理学为主。本课程教学团队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独特的教学风格、崇高的道德风范和较强的教研能力。团队教师每学期承担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以及硕士生、博士生课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队伍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巨大。主讲教师共有4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博士2名,硕士2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在年龄结构上,本课程教师队伍呈现新老搭配、中青年为主体的特点,其中60岁上一人,50岁上二人,40岁上一人。

早在1996年,陈金华老师就率先为全校本科生开设《应用伦理学导论》课程,2003年又为教务处编写《应用伦理学导论》课程教学大纲,2005年配合国家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创新“4+6课程体系”,《应用伦理学导论》课程列为“4+6课程体系”之一。2007年出版《伦理学与现实生活——应用伦理学引论》一书作为本科生教学用书。团队教师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品德高尚、学识渊博、思想活跃、责任心强”的教师。

 

 

人员

 

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陈金华

1960.2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课程负责人,网站设计建设

刘学礼

1961.11

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哲学

教学,课程建设

徐宗良

1951.2

教授

伦理学

教学,学术指导

瞿晓敏

1964.7

副教授

思想政治教育

教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