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评教

 

        该课程受到国际政治专业学生的普遍好评。学生认为:该课程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的思考方法、内容很充实、老师的讲授生动等。具体表现为:

        1.选课的人数。这门课程为本院三年级学生开设,其他院系的学生可以作为选修课。在240人的选课名额中,外院系的选课人数达到将近25人。

        2.听课的学生。本科课原则上是为三年级本科生开设的,但是由于本课的教学并不局限于课本知识,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研究性的教学,因此,本课也吸引了很多高年级的本科生来听讲,而且还有部分本校和外校教师来观摩学习。

        3.课堂的氛围。在本门课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地向老师提问。而老师也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满意的回答,有时师生间会聚焦于某一问题,此时课堂的讨论往往会精彩纷呈。

        4.教务处评价和学生评价。通过承担本课程教学的教师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务处进行的教学效果评价中,对教师教学的评价均达到优。在教务处在学生中间进行的对本课程教学效果评价中,绝大多数学生都给予了积极的、肯定的评价。他们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技巧等表示满意。其中,该教研室还有2名教师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