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专家评价

 

        1、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陈岳教授给予本课程的评价。

        据我所知,复旦大学在全国高校中较早开设了《国际政治经济学》课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课程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培养了不少优秀人才,成为南方国际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研究的重地和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重视国际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建设,不断投入资源,大力引进人才,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研究团队。希望复旦大学在国际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方面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和资源扶持。

        2、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系主任王正毅教授给予的评价。

        在上海市各高校中,复旦大学最早开设国际政治经济学课程,编撰了高水平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对国际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攻关,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樊勇明教授始终致力于国际政治经济学的课程建设,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上海市国际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我了解,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对国际政治经济学的课程建设相当重视,已于近期成立了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学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希望复旦大学对该课程建设继续给予扶持,并预祝课程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3、课程入选复旦大学34门校级精品课程时校外专家给予的评价。

        较强的师资队伍,教学内容新颖,教材建设完备,教学方法形式多样,教学效果良好,如能在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上进一步提升,该课程就会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