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由2名教师组成,团队教师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游泳教学理论与方法、游泳训练理论与方法、大学生体质健康研究及健身理论等方向。其中一人游泳国际级裁判,另一人拥有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国家级裁判。

泳游课的教学虽然学校只配备了2名教师,但是承担了学校游泳课程的教学工作,学校比赛训练和竞赛组织工作。即担任老师、也担任教练、还要担任裁判员。负责游泳课课程相关的各方面竞赛工作。

  

  

    尤玉青 副教授

     1.研究课题:

    《整合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有氧舞蹈教学团队建设的研究》,2012年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研究课题

  

2.国内外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均为第一作者:

   《高校体育教学团队建设的研究综述》,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3.10.

   《第2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中国队游泳比赛思考》,《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3.10.

   《我国普通高校高水平游泳运动员学习管理现状分析》,《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4.10.

   《水中健身操竞赛规定动作的难点与解决办法》,《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4.10.

  

 3.编写的教材:

                                 《游泳运动教程》第二章节,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4.1.出版

  

  

  

     高庭艳 讲师

  近五年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课题名称:《复旦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以游泳项目为例》

  课题类别: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科)

   课题来源:新进青年教师科研起步项目

  本人作用:项目负责人


  2.课题名称:《基于信息化手段的大学公共体育个性化教学实践模式创新研究——以游泳课程为例》

   课题类别:上海市学校体育科研项目-青年项目

   课题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本人作用:课题负责人


  3.项目名称:复旦大学体育课程“个性化”改革试点工作

                     项目来源: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

                     本人作用:项目负责人

    

                    4.学术论文发表(均为第一作者):

                    《体育产业化对体育新闻的影响》,《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3.10.

                    《对体育新闻娱乐化现象的思考》,《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3.10.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 邮编:200433 | 电话:(86)021-65642222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

访问人数: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