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信息  教学方法PEDAGOGY
教学方法PEDAGOGY

  本课程在本专业的定位是学术英语。其课程目标是帮助医学生在加强专业能力和科研意识的同时,提高作为外国语而学的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分别由具体四个途径的实施而达到:

1)课前功课布置,A PBL approach,即以某一流行疾病或医学学科作为学术焦点,使其成为课堂上的知识载体;

2)课前准备, A DIY approach,即要求6位学生课前在网上或通过其他媒体(如专业杂志)获得主题相关的知识或最新报道的同时,挖掘一个独特的切入点或焦点,并将其转换成五分钟的PPT演讲文本,除了包括信息以外,还需涉及医学术语等有用语言和信息的出处。

3)课堂学术交流,A communicative approach,即在课堂上模拟学术交流会议,通过互动,让学生沉浸在学术氛围中,旨在帮助医学生在加强专业能力和科研意识的同时,提高作为外国语而学的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

4)补充性教学活动,A supplemental approach,即在交流互动的同时,充分利用为课程刻意建立以来的功能意念语料库(Functional and Notional Language),以及公共演说技巧(Public Speaking Kills)和PPT制作方面的视频库,并且通过见缝插针的形式,针对性地向学生提供相关的材料和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