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评价

课程教学效果和自我评价以及后期发展规划

一、教学效果及外界评价

1.含校内同事评价、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

本课程得到国际经济法前辈董世忠教授的肯定(见《国际商事合同制作原理》一书的序言评论。

本课程得到历年修读本课程的毕业生在工作后对本课程的肯定反馈。

本课程在近年教学评估中,近乎每次都得到满分(5分)的评论。以下是近年学生的评分情况:

2.校内学生评教指标和近两年学生的评价结果;

全校通识教育课程:

2010-2011学年02学期 LAWS110009.01  国际经济合同  龚柏华  总分5(满分5分)

2011-2012学年02学期LAWS110009.01   国际经济合同 龚柏华 总分5(满分5分)

2012-2013学年02学期 LAWS110009.01  国际经济合同 龚柏华 总分 4.99(满分5分)

法学院专业选修:

2010-2011学年02学期 LAWS130038.01  国际经济合同龚柏华   总分5(满分5分)

2011-2012学年02学期LAWS130038.01   国际经济合同龚柏华   总分4.98(满分5分)

2012-2013学年02学期LAWS130038.01   国际经济合同龚柏华   总分5(满分5分)

部分学生2012-201302学期评估评语:

老师很幽默~ 授课有一个思路非常好:教给我们学习和获取知识的方法渠道,很少有想到这点的老师!

老师上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学到很多知识

老师讲课风趣幽默,一直深深吸引着我,感谢老师一学期的教导。

理论与实战相结合,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

老师上课形式多变,让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教学内容丰富。

二、自我评价

1.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本课程特色之一是促互动。本课程传统的授课方法之外,推行案例研讨的教学方法,要求学生

参与相关案例的讨论,通过讨论,培养分析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特色之二是重练习。本课程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知识,自主起草相关的国际商事合同,并

结对讨论,并在课堂上做点评。通过习作,让学生切实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提高。

本课程特色之三是仿谈判。本课程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其中要求按设计的场景,进行国际商

务谈判,注重学生个性能力的发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

2.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在国内处于独特、领先地位。本课程长期以来在国内是唯一开设该类课程的法学院。

近年来有少数法学院模仿开始此课程。

    本课程多年来获得修学学生的好评;也为学生用人单位所肯定。

国外也是少数法学院开始此课程,主要原因是该课程对师资要求比较高,既要有系统的国际经

济合同的学理研究,又要有一定的参与实践的经历。

3.目前本课程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本课程缺乏真实合同谈判的场景让学生观摩学习。本课程对前期课程的知识有一定的要求,

但由于目前课程设置和学分等原因,部分学生没有具备前期课程知识,从而影响学习效果。

三、课程建设规划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是进一步让学生参与,通过模拟谈判,到起草合同,再到分析合同条款,

直至解决合同纠纷整个过程的锻炼。

本课程将适当邀请国外外专家、法律实务工作者参与,以讲座、辅导等形式来补充纯课堂教学的不足。

本课程将在三年内分阶段第将教学视频上网。第一年作为尝试,将上网课时的10%;第二年将达到30%

第三年将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