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考核  考试方法
考试方法

 

 

考核是整个课程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全面有效地评估学生的真实学习状况,就要改变以往的考核方式,应构建全程性、综合性的新考试模式,使传统考核方式与过程性考核、实践性考核以及能力考核相结合。

首先应注重过程性考核,坚持过程性考核与结业考核相结合。教师应及时跟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情况,主要包括上课发言、作业情况、实习情况等。学生最后的总成绩由三部分构成: 作业及平时表现占10%,实习成绩占30%,结业考核占60%。对于平时表现突出的学生要加分。

其次,要注重实践考核,坚持理论与实践考核相结合。鼓励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对于动手能力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的学生要加分。

最后,要注重能力考核,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相结合。考试内容应兼顾客观性与主观性,突出对综合性和应用性的要求,考试导向应有利于考察学生的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