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fm

        近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图形学作为一种图形设计的方法和工具得到了普遍的重视,它是近五十年来发展迅速、应用广泛的新学科,已经成为计算机科学领域最活跃的领域之一。计算机图形学建立在图学理论、现代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基础上,是用计算机研究图形的表示、生成、处理和显示的一门学科,且随着学科发展,新的应用领域会不断得到拓展,这使得计算机图形学这门课程学科内容丰富、理论性强、算法众多、实践性强。

        计算机图形学的核心技术是如何建立所处理对象的数学模型并生成该对象的图形,主要研究内容有:人机交互与用户接口技术、图形生成技术、图形变换技术、几何造型技术、动画技术。可以看到,这门课的实践性很强,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编程能力。因此在教学上,本课程一周分配了3个学时,教学上包括了课程讲解、习题辅导、上机实验等类型,通过增强理论与实践的互动性,避免学生出现实践动手能力薄弱的现象,从而较好地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