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研究心得
研究心得

 

“2008-2010年我每年承担秋季学期的本科生专业必修课《计算机图形学》和春季学期的研究生专业选修课《多媒体信息隐藏和水印技术》两门课的主讲任务。我积极开展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各种有利于调动学生积极思维,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适当增加一些国际上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实际应用技术,而不拘泥于课本。授课形式除课堂讲授外还增加了讨论课等更多有趣的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针对课程需要的数学基础较多的特点,还适当增加了必要的数学课程的内容以使讲授更加透彻。

2011年度本人承担秋季学期的本科生专业必修课《计算机图形学》和春季学期的研究生专业选修课《多媒体信息隐藏和水印技术》两门课的主讲任务。在图形学课程中,为了缓解以前大四学生出勤率不高等问题,今年开始用约1/3比例的讨论课取代以前的project和作业。目前看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积极性明显增加,经过我和助教的课堂点评使学生对图形学在国际上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实际应用技术有了较深刻的理解。”

                                                   ——李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