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考教材  其他参考教材  计算机图形学(倪明田等)
计算机图形学(倪明田等)

                           jc03

计算机图形学(倪明田.吴良之)

作者:倪明田

出版社:北京大学

ISBN9787301043714

本书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概念、方法与算法。全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第1章,简单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历史、应用、发展,显示器和典型光栅扫描显示系统的结构与工作原理;第二部分为第2章到第7章,介绍二维图形处理技术,包括二维图形的生成、裁剪、变换以及反混淆;第三部分为第7章到第13章,介绍三维图形处理技术,包括三给图形的投影、表示、消隐和真实感显示。因为绘制真实感图形需要用到颜色,在第11章中介绍了与颜色相关的概念和处理技术。本书是作者在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并参考了国内外最新教材的基础上编写成的,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生、研究生计算机图形学基础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