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logo

   首页  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摘取部分学生评价:

“《概率论》这门课程抓住概率论作为数学学科的一个分支的严谨性特点,使我们受到了较为严格的数学思维训练。另一方面,这门课更抓住了概率论有别于其他数学分支的特点,引导我们如何研究随机现象的数量规律”

“《概率论》虽然是一门比较偏理论的课程,但学完之后,我发现它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这也得益于老师在课堂上尽力用大量实例来向我们展示概率论日益广泛的应用”

“我记得当时是在大二学年上的概率论课程,刚接触的时候一直担心内容抽象,很难学。但是上课后发现不仅课本中理论和实例结合,老师教课时也会补充很多概率论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把抽象的定理活学活用,令我们印象深刻又兴趣盎然。”

“当年班上大多数同学在大三大四都保留着概率论课程的课本和笔记,在学习其他专业课的时候常会时不时拿出来查阅,毕竟概率论是所有统计应用的基础。后来我本科毕业去美国念研究生时,行李里面也带着那些笔记和习题册,其实数学的语言是相通的,需要查阅一些基础定理的时候我还是习惯翻看本科时的笔记,有些概念模糊的时候看看当时老师的例题,就能很快回忆起来。”

“我想每一个统计系毕业生都会同意, 概率论是我们四年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好的教材和老师的悉心教学让我们获益匪浅。”

在近几年学校组织的本科生对各课程的评估中,学生对我们的任课老师和《概率论》课程的教学是十分满意的:2006年得分 4.51分, 2007年得分4.81分,2008年得分4.70 分,2009年得分4.71, 分满分为5分。评估大的指标为以下三个:(1)讲课能引起学生的兴趣,(2)在课程中感到学有所获,(3)对学生的提问,能予有效解答。学生在“A.完全同意、B.同意、C.一般、D.不同意、E.完全不同意”五个选项中择一选择。计算结果时,A——E得分分别为5——1分,每一题获得一个平均分,再由全部问题的平均分计算出一个总平均分,即为该课程的总分。


版权所有 © 复旦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