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信息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

4-1理论课教学内容

结合本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生源情况,说明本课程在专业培养目标中的定位与课程目标:

复旦大学志在创建一流大学、培养创新人才。高端人才不仅需要在专业上训练有素、知识上立于前沿;更需要在视野上贯通中西、理论上学养深厚,如此方能继往开来,引领未来世界潮流。“西方社会思想史”正是西方文化的贯通之学,更是理论思维的攀援阶梯,在高端人才培养上当仁不让,应有一席之地。复旦学生为世上竞争最激烈的人才选拔制度的幸存者,走向高端或成一袭白领皆有可能,本课程有助于复旦学生迈向高端,并非夸张之语,而为本课程之性质所决定。作为社会学的基础理论课程,“西方社会思想史”融汇社会分析、历史溯源和哲学思维,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学的想象力,更对提升学生的理论能力、开阔国际视野、涵养人文精神等人性丰富和人格发展的素质教育目标,都大有益处。

 



4-2实验(践)课教学内容

4-2-1课程设计的思想、效果以及课程目标

4-2-2课程内容(详细列出实验或实践项目名称和学时)

4-2-3课程组织形式与教师指导方法

4-2-4考核内容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