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国际关系
 
  首页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含多种教学方法灵活使用的形式与目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

 

一、教学方法

1、讨论式教学:通过对核心问题的讨论,加深学生对问题的理解,增强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和对问题的判断能力;

2、学生分组式教学:由学生自由组合,根据事先选择的教学专题和辅助参考资料到讲台上讲解对该专题的理解并回答其他同学的提问。这种教学方法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性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参与学生人数一般控制在5-6人,学生的表现记入学生期末成绩。

3、发现问题式教学:每一次上课前推荐学生阅读下次课的参考资料,课上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教师回答,通过学生提问,教师回答问题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知识问题,有侧重的组织教学。

 

二、教学手段

教学手段遵循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技术为主,传统的黑板式教学为辅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原则。绝大多数情况下采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实行备课、上课和课后辅导,即备课时以自有讲义为蓝本,辅以网络教学资源包括最新的进展、图片和案例等等;上课内容全程采用PowerPoint进行教学或internet网络传输、下载;课后辅导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现代化教学设施,如学校的网络资源、多媒体教室,实现教学材料上网查询。目前阶段,已完成了宗教与国际关系学网络课程的基本建设,包括教案、教学大纲、讲义、知识点、等教学资源的即时访问、下载等等。另外,建立公共邮箱与同学交流、互动,及时收集和解答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实现网上的课程讨论、学习。


版权所有 © 宗教与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