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
   首页  特色、政策支持及辐射  特色及创新
 
特色及创新


特色与创新点

一、教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较强。课程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大多为高级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均为硕士、博士学位者),教学实践丰富,科研成果丰硕。

二、具有符合体系化、差异化特征的自编教材。政治经济学已出版第13版,并具有高级政治经济学教材两部。这些教材内容扎实、结构合理,既有理论高度,又体现现实背景。

三、努力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寻求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提高理论对现实经济发展的解释力,在一些重点和难点的教学中做出有益尝试和实现有效突破。

四、紧密联系实际,使用案例教学法,注重启发式教学,帮助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建立和发展;具备先进的多媒体课件,将课件使用与教师授课艺术相结合,教师讲课各具特色,受到学生好评。

本课程在国内外的水平

      品质精、效果好、教材和教学影响较大,在国内高校政治经济学专业中当属一流课程。

      本课程在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上具有较大的创新性,努力做到将政治经济学经典理论与经济实践相结合,将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相结合,将传授学生基本概念和理论与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相结合。


版权所有 © 政治经济学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