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改革与研究

 
教学改革与研究

 

 1、进行双语课堂教学与案例分析,分析课程的双语教学情况,包括成功经验与存在问题,总结与研究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国际投资法双语教学模式。

2、教学中对专业问题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听取学生对教学方法与安排的意见。

3、建立国际投资法教学档案,内容包括大纲、教案计划、双语教材、教学案例汇编、国际与国内法律文本、司法判断与解释、教师与学生信息及相关学术做的法律出版物。

4、根据教学需要整理汇编出一套国际投资法的教学案例,包括外商投资法方面的典型案例,案例来自国际仲裁与国内法院涉外经济审判的实践,并用英文撰写国际投资法教材并出版,反映该学科现行规则与最新发展,做到国内首创,解决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相脱节的问题。

5、在复旦大学法学院网站内设立国际投资法课程网站,内容除包括上述教学档案外,还包括教学实习计划安排、教师答疑,参考文献目录等内容。

6、教改措施还包括教学听课检查、教学效果问卷及网上调查与评估及教学成果评价以及安排学生到外资律师所参与涉外投资的法律实践等。

7、现有研究成果:

.孙南申:《进入WTO的中国涉外经济法律制度》(双语,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
孙南申:《中国对外贸易与外商投资法律制度》(英文版,新星出版社2007年)
 高凌云采用的“英美法案例教学”获复旦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高凌云:《英美法案例分析与法律写作》(上海人民出版社),被评2007年上海优秀教材三等奖。
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