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



首页  教学内容  教学目标和内容

 
教学目标和内容

 

教学目标:

通过双语教学使学生掌握国际投资法的基本理论与法律规则,培养其运用理论与规则分析及解决国际投资或外商投资中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该课程本身具有国际性特点,适合以中英文双语讲授。其教学目标不仅是培养学生处理外商投资实际法律问题的专业能力,而且还应提高学生的专业英文表达能力。

 

教学内容安排:

课程的内容结构包括规范体系与案例分析并充分反映国际投资法律制度的现状与发展,在教学的表述形式上体现双语的国际化。通过双语教学使学生掌握国际投资法的基本理论与法律规则,并能运用理论与规则分析及解决外商投资中的实际法律问题。

教学内容选择与安排 国际投资的法律地位(第1-2周);国际投资法的结构体系(第3周);国际投资的法定形式(第4-5周);双边投资协定(第6-7周);多边投资协定(第8-9周);外国投资的市场准入与待遇制度(第10-11周);中国的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第12-13周);跨国公司的法律地位(第14-15周);国际投资争议的解决(第16周);外商证券投资法律制度(第17-18周)。

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