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结构及整体素质

 
教学队伍结构及整体素质

 

 本课程教学队伍整体结构合理,三人均为国际法学科教师,职称分别为教授、副教授和讲师,研究研究专长分别为国际投资法、国际私法与国际金融法,均与本课程密切相关;年龄结构包括中青年的不同阶段;课程的师资配置主要体现为教学工作的分工承担,即课程的主讲、辅讲、课堂辅导与实习指导等工作,其中:

高凌云:法学院讲师,案例讨论与辅讲 
2000-2003年在美国威拉米特大学法学院学习英美法,获博士学位。近两年主讲法律英语、国际金融法等课程,均为全英文讲授,教学效果良好。其采用的“英美法案例教学”获复旦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所著《英美法案例分析与法律写作》(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被评为上海市2007年度优秀教材三等奖。此外近两年还在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篇,代表论文为“我国侵权法中注意义务的比较研究”(英文)《复旦大学学报》(英文版)2007年第2期。 

杜涛: 法学院副教授,教学实习与辅讲
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德国特里尔大学学习国际私法。近两年以双语为本科生与硕士生主讲国际私法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出版专著一部、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8篇,代表性论著有《国际经济贸易中的国际私法问题》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教材《国际私法》(两人合著)复旦大学出版社,被评为2007年度上海市优秀教材三等奖。

青年教师的培养
通过对本专业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扶持与培养,提高了其本科教学水平和对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具体措施包括:

1、组织听课,提出改进措施;
2、开展教学研讨,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3、推行国际法系列的双语课程教学,院内进行评比和适当奖励;
4、送青年教师到美国和德国的著名大学进行专业学术交流,比较国外同类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

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