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A

   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自2002年开始,在课堂上试用多媒体方式教学,教学中注意结合有机化学课程的特点及学习的各个阶段、环节辅以必要的板书,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对比以往纯粹以板书进行的授课形式,使用多媒体进行的课堂教学更直观、生动和形象。必要的色彩及三维动画设计等表现手段,有利于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增加学生对有机分子和有机反应的感性认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我们能做到教学课件在课前上网,让学生在预习时就了解教师的上课思路和脉络,发现其中的重点和难点,从而更加有针对性地听课,提高听课的效果,并有可能加深对一些问题的思考。
    多媒体教学的开展必然伴随着教学内容上的丰富和更新,使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讲授更多知识,特别对于某些大分子或复杂化合物,仅利用板书很难达到理想教学效果,运用多媒体教学则可以使学生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能够给教师充分的时间,通过板书介绍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以加深学生的印象。
    有机化学教学网页上一些知识的介绍,对学生起到了整理知识、开阔视野的作用。

版权所有 © 有机化学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