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来,环境经济学课程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活动,包括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和内容改进、加强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研究等多个领域,具体有:修订“环境经济学”的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大纲;更新补充课程教学用的教材和参考书籍;增加环境经济学的案例教学及电子教案;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强化实践教学,如带领学生参观环境保护设施设备以及相关机构等,增强应用性;定期举办教研活动或座谈会,研讨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的创新、专业的前沿动态;吸纳校内外各种力量进入教学团队等。

教学改革的不断进行和教学研究的丰富成果有力地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活力和水平,使得“环境经济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更进一步,课程趣味性增加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获得同行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课程主讲教师李志青于2015年以“环境经济学”课堂为主体参加全校教学比赛活动,荣获三等奖。

复旦大学环境经济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