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经济学》课程教学队伍1位经验丰富的教授、1位副教授和1位讲师组成,年龄结构搭配合理;3位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且从教多年,教学经验十分充足;队伍成员科研成果丰富、海外访学经历众多,以科研和访学促进教学;总的来说,是一支结构合理配合默契、教学水平高且效果好、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优秀教学队伍。

李志青,《环境经济学》负责教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学,能源与气候变化经济学,包括绿色发展、绿色经济和金融等理论与应用问题,主讲“环境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能源与气候变化经济学”、“碳资产定价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以及“中国当代经济”等课程。曾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等多项课题研究,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等奖等奖项,获2013年度上海“浦江人才”称号,出版专著2本,教材1本,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和文章百余篇。

陈诗一,《环境经济学》主讲教师之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在中文权威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以及英文SSCI/SCI学术期刊Journal of ForecastingQuantitative FinanceTheWorld EconomyChina Economic ReviewEnergy EconomicsEconomic Systems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Computational Economics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Computational StatisticsEnergy Policy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and Econometrics等上面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次被转载和引用。学术专著先后荣获第五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入选首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荣获首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学术论文先后荣获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四届中国软科学专业研究奖、《经济学季刊》年度最佳论文奖等。学术观点和访谈文章登载于《人民日报》、《文汇报》、《解放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新民周刊》等。陈诗一教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雾霾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机制研究的主持人,同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以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多项,并主持三项上海市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

戚顺荣,《环境经济学》主讲教师之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主要的研究和教学领域为西方政治学、发展经济学、环境资源经济学、效率和生产率研究。在美期间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部级和州政府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作为主持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科研项目,经过多年的研究,是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广泛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在美国农业经济学会(AAEA)、环境资源经济家学会(AERE)、美国Heartland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工作会议(HERE)、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等经济学会议上宣读20多篇论文。环境资源经济家学会的官方刊物《环境经济学和管理学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在1999年即约请为该期刊的审稿人。


复旦大学环境经济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