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
校外专家评价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是在国内开设法医学本科生教学工作最早的学院之一,而为全校肺法医学专业开设《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尚属首例。经过十年的建设,该院法医学系的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明显的发展。通过《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课程教学,可以看出他们有一个重教学、重质量的领导班子及生气勃勃的年轻教师团队,能出色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授课教师的学历与年龄结构合理、专业人员配置得当,3位任课教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兢业;积极参加教学改革,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多样。并能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该系所属司法鉴定中心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案例,为该课程教学提供了大量的实际鉴定案例,提高了教学质量。该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安排得当,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明显。


校外专家:

刘技辉         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教授

邓振华          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教授

复旦大学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