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
课程概括

本课程《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是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沈忆文副教授2003年开设,是面向复旦大学全体本科生的公共选修课,32学时2学分;旨在向学生介绍当前我国司法鉴定概况、相关法律法规、人身损害的法医学鉴定原则、鉴定程序及鉴定内容等,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当时缺乏教材,使用由沈忆文编写、学校教材科印刷的讲义作为教材供同学使用;2008年在讲义基础上完善完成《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教材,同年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2014年该课程获得复旦大学精品课程称号,2015年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

本课程授课老师均为有多年丰富法医学鉴定经验的高年资讲师以上资深教师,其中62%课程内容由高级职称教师授课;另外课程均由高年资讲师担任。近年来,每年在邯郸校区开班1-2次,每次学生约30-50人。由于该课程授课内容贴近社会,授课形式生动、多样,深受学生欢迎。



复旦大学人身伤害的法医学鉴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