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教学梯队结构合理,后备力量强,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可持续发展优势强,居国内同类课程先进;

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既能够继承和发扬复旦大学药学院严谨,求实的光荣传统,又能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具备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

通过吸引高年级学生进入师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


2.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在国内同类课程的地位一直排在前3名,近2年根据各种途径搜集的信息,药剂学科都排在国内第3名。连续多年我们主办的药物制剂国际论坛,邀请到了国际最著名的药剂学家,美国两院院士参会,国内著名药剂学家也全部到会。国内药剂学专业唯一的工程院院士为我复旦药学院毕业生。原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是在国外享有盛名的一所药学院,药剂学科的许多毕业生在国外担任了重要工作,如美国FDA部门负责官员,美国大学药学院药剂系主任,美国重要的药学期刊副主编,大学药剂学教授,国际知名制药公司的制剂开发部经理等。


复旦大学生物药剂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