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教材使用与建设情况:本教研室一直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生物药剂学》教材,以及规划教材的配套教材《生物药剂学习题集》编写工作。2015年开始本课程的主讲教师蒋晨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生物药剂学》副主编。

2. 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生物药剂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我们一贯重视实验课教学,并根据学科发展,多次修订实验讲义,不断充实和改进实验课教学内容。自编了适应我校培养目标的实验指导书,该指导书已经多次改编,重版,被国内多所医药院校作为参考书。

3. 实践性教学环境:多年来药剂学是药学院研究生报名最多的专业,药剂学教研室也是药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最热门的单位。教学实验室面积120m2,仪器设备齐全,教学辅助面积120m2,教师科研实验室面积人均40m2,各实验室均向本科生开放。参加实验和科创项目的本科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制剂的体内外药物评价研究等全面的训练。通过亲自动手,参与科学研究,既提高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药剂学教研室、智能化递药重点实验室的大型设备和仪器向本科生开放,可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和实际操作相关仪器设备。


复旦大学生物药剂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