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财务会计
教学条件


教学中,充分利用学校的e-learning 系统,将本课程的教学大纲、每一章的讲义、案例、阅读材料等教学资料,都已经整理成电子课件,并已上传到e-learning的平台上。在每次课的结束时,提示同学们下次讲课的主要内容,学生们可以及时下载这些资料并提前预习,提高学习效率。每次的课后作业,学生提交后,主讲老师都会针对作业的重点、难点在习题课上及时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


一、教材使用:

本课程目前使用的是教材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Advanced Accounting高级会计学》(英文版,第十版),作者是Floyd A. Beams, Joseph H. Anthony等,储一昀改编。这也是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双语教学教材。从近些年的使用效果和同学们的反馈来看,这本教材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本课程团队计划会继续使用该教材,并及时跟进最新的版本。

二、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延伸性阅读材料:

指导学生如何查阅和阅读跨国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如星巴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中国联想集团等公司的年报等资料;

推荐学生阅读财经类的报纸、杂志或网站等,如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财经、雅虎财经等。

三、网络教学环境:

充分利用复旦大学教务处和信息办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建设课程网站。已经在e-learning 系统上,提供了课程教学大纲、课件PPT, 习题答案、课后阅读资料等电子文本。


复旦大学高级财务会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