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财务会计
教学团队

《高级财务会计》课程已形成较完善的教学团队。目前共有四名主讲老师,包括一名资深教授、一名副教授和两名讲师。教学团队的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其中:主讲教师曹利讲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财务会计问题等,已经在《金融研究》等杂志发表数篇论文。长期从事会计系本科生、会计学“第二学位”和MBA等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


洪剑峭教授为复旦大学会计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MIT、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实证研究、管理会计解析研究等,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已经在国际和国内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长期从事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面曾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和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娄贺统副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税务会计和税收制度等。长期从事会计系本科生、会计学“第二学位”、MBAMPAcc等项目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教金”等奖励,带领本科生获得过会计竞赛的出色成绩。


朱振梅讲师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金融与会计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股票收益异价、股票资本成本、信息披露政策影响、收益质量等,已经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2012年朱振梅博士加入复旦大学,在教学方面花了大量的时间,很快适应了专业课程的讲授,教学效果优秀。


《高级财务会计》是会计系专业必修课和会计学二学位的专业必修课,教学团队每年承担两个班、近80-100人的教学任务,每个班还配备一名助教,由管理学院会计学方向的博士生担任。教学团队的每位老师和助教对待工作都非常认真负责,每个学期都很好地完成了教学工作,获得了非常好的教学评估成绩,2012-2016年,本课程的教学评估成绩分别为4.95分、4.96分、4.95分、4.87分和4.89分。

复旦大学高级财务会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