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财务会计
课程评价

本课程任课教师的专业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课程内容完整,讲义资料完备,并及时更新,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教学评估结果:

2012-2016年,本课程的教学评估成绩分别为4.95分、4.96分、4.95分、4.87分和4.89分。


校内专家评价: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专家吕长江教授对《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评价:

《高级财务会计》是管理学院会计系的专业必修课,课程内容丰富,讲解难度较大,主讲的曹利老师工作态度非常认真负责,课程讲解思路清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深受学生们的好评,在本科教学中一直表现优秀,体现了该教师较强的教学能力。


学生评价:

2013级会计系的同学在2016-2017年第一学期学习了《高级财务会计》,部分同学对该课程的评价如下:


同学1:高级财务会计是一门内容充实而有趣的专业课,曹利老师的课程安排合理妥当,授课十分清晰有条理,将原本复杂的规则总结得十分清楚,注重同学们对其中原理和逻辑的理解而不是死记硬背。在习题课时,也将其与中级财务会计中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及中国合并报表进行比较,加深了我对这门课程的认识和掌握。


同学2:我们在这门课上接触并了解集团等大型企业该如何做合并报表以及衍生金融产品该如何入账,为我们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曹老师是实干型的老师,教授课程走的是脚踏实地的路线,跟随老师学习一学期受益颇多。


同学3:高级财务会计课程内容详实、清晰明了,使学生对企业合并报表等内容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于会计系的同学来说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曹利老师教学时深入浅出,着重关注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程,耐心关怀每一位同学,使他们对于课程有一个比较好的掌握。


同学4:曹老师讲课十分细致,高财课上,重点的内容会反复强调,让我们理解并掌握内容。高财课程的进度设计也很合理,不急不缓,内容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同学5:曹老师的高级财务会计课程在开始就教学计划清晰,过程中循序渐进,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学习。曹老师会常常用实际的案例来讲解,使教学更加贴近现实,我们也都收获很大。


同学6:高级财务会计课程作为会计系的核心课程之一,曹老师在整个备课、授课以及习题课中都十分的细致有条理。每次上课都觉得老师学识渊博,激发了自己认真学好高财的斗志和信心。同时曹老师十分平易近人,期末结课的时候拍了一张集体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带来的温暖。


同学7:高财这门课可以说是我们会计专业本科阶段最后一门专业课,这是一门比较综合的课,课程内容上建立在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税法、财务报表等课程基础上,这门课帮助我建立了会计学专业的知识网络,并且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购、衍生品等金融会计专题,非常感谢曹老师细致并富有逻辑的讲解。


同学8:曹利老师讲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知识点之间联系紧密,为学生的学习搭建了一套严密的体系,关心学生,课堂上时常与学生互动,课堂效率较高。


同学9高级财务会计比中级财务会计要简单一些,模块没有那么多,感觉一个套路学会了可以享用大半个学期。不过如果一开始如果没有熟悉掌握这个规律,可能就要痛苦迷糊上大半个学期所以在内部交易前统一讲几大合并报表时需要培养好高财的思路。曹老师教学严谨细致,对我们温柔耐心,这门课上让我们学到很多很开心,特别感谢老师。如果平时作业批改方式上,给我们的反馈更多(比如线下纸质版批改给个大体的等级),可能课程的整体效果会更好。


复旦大学高级财务会计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