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难点

        部分文书类型对于绝大多数选课的学生来说是比较陌生的英语写作题材,例如:申请信、简历以及个人陈述等。但对于即将踏入社会以及想申请海外读研、读博的学生来说,它们又是申请时必须要写的个人文书。

        为了化难为易,课前老师会提供一定的相关资料让学生阅读,并且找出写作这类文本的基本点。上课时,通过小组交流、教师总结的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并掌握这类文书的基本写法。之后,通过对写得好的和写得不够好的文本进行对比,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如何写好这类文本。为了巩固所学知识,课后会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写一篇相关的文本。写好之后,要求学生之间相互交换写好的文本,课下批改并且写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再由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原始文本和其他学生的改进意见进行批改。这样的目的是让每位学生通过批改他人的文本,找出他人的长处和不足,对课堂所学学以致用。学生普遍对这种学用结合、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方式给予肯定。



复旦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