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关于戏剧项目的安排

发布者:向丁丁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3

6人左右的小组,每个小组认领一个剧本。(性格、英文水平应该有比较合理的搭配)

1. reading and research,用三个星期的时间阅读剧本并做延伸小研究,并经过小组讨论并达到共识,目的是understand the play。在这个阶段的尾声,由小组中的两或三个人录一段短视频,陈述小组对剧本的阅读和研究结果,及介绍小组各个成员在这一阶段所做工作。短视频上传到elearning44日前。

2. Adapation,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对剧本进行改编,达到适合演出(10-15分钟)左右的程度。可以有创造性,但主要目的是让所选的部分基本能stand alone,能被观众easily understand,语言、地点、时间、情节细节等都可以有所改编。这一阶段的尾声,由小组另两或三位同学录一段短视频,陈述改编计划,并介绍小组各个成员在其中所做的工作。短视频上传到elearining418 日前。

3.Rehearsal,用三个星期的时间对选定和改编好的剧本片段进行排练。这一阶段的尾声由又两或三位同学录制一个短视频,讲一讲排练过程,并介绍小组各成员所做工作。(不一定每一个同学都必须上台演出角色,但每一个同学都必须承担了一定的职责,例如导演、剧务、音乐、简单的舞台设计等)。短视频上传到elearning59日前。

4. performance,最终的展演安排在12/13周。523 日前。

  

Rubric,这是给每个学生在这个drama project中的表现、贡献程度等进行评价的量表。这个表的前三栏,也就是reading and research, adaptationrehearsal,是由学生来打,也就是每个学生给小组里其他每个成员打分,然后具名地交给教师。那么每位成员这三个部分的得分就是他所在的组里所有其他人给他打的分的平均分。量表的后两栏,也就是performanceprocess,是由教师来给每位学生打分。所以,某一学生的drama project的最终得分(总分20),就是前三栏的平均分加上后两栏的原始分。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