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交际英语口语
师资概况


本课程的前身是“英语口语”,由陆丽萍副教授与外教共同讲授。2013年课程更名为“实用交际英语口语”,季佩英教授和程寅副教授加入教学团队启用新的教学大纲,强调口语教学的交际性和功能性。2014年根据大学英语教学部“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多元化多层次大学外语课程体系构建”的纲领,课程重新定位为复旦大学大学英语课程专项技能类别口语能力版块的基础课程,开始新一轮课程建设,陈进副教授、向丁丁博士、叶如兰博士和宣枫老师加入教学团队。

本教学团队共有7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4名,硕士学位2名,学士学位1名;604名,701名,802名。这样的结构保证了团队是一个基础深厚、有所传承而又创新有力的梯队。

团队中的教师分别来自应用语言学、语言教学、社会语言学和英语文学等各种背景,保证课程教学既贴近语言教学理论的最新发展,又拥有深刻的英美文化支撑。

本课程坚持小班教学,每个班级由1位主讲教师教授不超过25名学生,保证每一名学生都得到充分的关注,能够实现与教师的频繁互动。

师资组成具体情况请见下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季佩英

1963.12

教授

博士

语言教育

负责人,主讲教师

向丁丁

1984.5

讲师

博士

英语语言文学

负责人,主讲教师

陆丽萍

1966.6

副教授

学士

英语语言文学

主讲教师

程寅

1962.11

副教授

博士

应用语言学

主讲教师

叶如兰

1981.5

讲师

博士

英语语言文学

主讲教师

陈进

1968.1

副教授

硕士

英语语言文学

主讲教师

宣枫

1975.6

讲师

硕士

语言教育

主讲教师



复旦大学实用交际英语口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