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讨论课阶段性成果

2017124日,蒋平老师主讲的《环境与人类》课程的第四部分(Part D---“拨开迷雾,看到真相---中国环境问题探究”专题作为学校思政课示范课做了一次公开课讲授,这部分课程按照教学大纲要求需要每位学生做8分作的演讲,然后接受同学和授课老师的提问并进行讨论。这次公开课参与的学生人数是35人。

在参加讨论课前,每位学生已经提交了一份1500字的发言提纲,发言提纲要求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和资源环境保护等有关主题,经过任课教师的挑选,8位被选中在124日发言的学生提交了演示文稿PPT。讨论课上,8位发言同学紧密围绕了相关主题,利用中国不同地方出现的资源环境问题,从政策设计和制定、法律法规执行、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居民环保意识的提升等方面做了阐述并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从本次公开课反馈的信息(包括听课教师和学生反馈的信息)以及之后两次公开课的上课情况来看,基本达到了对于课程讨论模块的预期效果,即讨论课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访问人数: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