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合作者—麻伟巍
发布时间: 2016-03-03 浏览次数: 474

麻伟巍 副教授

东华大学 理学院 力学综合实验室

Tel67792026; Emailmww@dhu.edu.cn

长期致力于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持续性承担《张量分析与连续介质力学》、《流体力学》、《弹塑性力学》、《动态实验技术及并行计算方法》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

张量分析与连续介质力学是东华大学力学专业研究生的必修课程(每周学时3),该课程的教学为后续课程流体力学(每周学时2)和弹塑性力学(每周学时2)以及复合材料力学(每周学时3)的课程教学起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而使得后续这些张量运用的课程达到了学以致用的连贯性教学效果,为培养学生如何运用张量方法来方便的分析这些专业中较为复杂的问题。

长期担任东华大学理学院力学实验室和研究生动态测试与并行计算基地中心负责人,目前已建设成熟有流体力学、固体力学、生物力学和振动等方面的实验设施以及高性能并行计算平台。主讲课程“动态实验技术与并行计算方法”获得2010年东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三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