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相关资料  教学队伍情况
教学队伍情况

 

 

 

 

 3-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林阳辉

 

副教授

金属有机

教学团队首席

张立新

 

副研究员

金属有机

主讲教师之一

储艳秋

 

副教授

物理化学

主讲教师之一

王华冬

 

副研究员

金属有机

主讲教师之一

 

 

 

 

 

 

 

 

 

 

 

 

 

 

 

 

 

 

3-2

教学队

伍整体

结构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包括有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化学等;绝大部分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年龄结构基本合理,现以中年教师为主(45岁左右),青年(40岁以下)为辅。学缘结构方面,近半数教师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本团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师资配置方面:带教时控制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在1:12以上,满足国家示范实验中心的要求。辅导教师约3名,可以提供足够的实验支持。

3-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综述近五年来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成果及其解决的问题(不超过十项)

1) 2008Experimental Organic Chemistry 教材的编写,解决了为全英文教学需要的教材;

2) 2010年《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团队立项,解决了开展教学团队对外交流的经费问题,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水平;

3) 2010年《化学系全英文课》教学团队立项,解决了开展教学团队对外交流的经费问题,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水平;

4) 2010年《无机化学》及《无机合成化学》教学团队立项,解决了开展教学团队对外交流的经费问题,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水平;

5) 2010年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做了口头学术报告,发表相应教学论文。

3-4

师资

培养

近五年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与效果。

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1.首先青年教师在带教之前要向系教务室申请相应的教学岗位,得到系教学小组的批准;2.要求亲自预做实验;3.实验课前必须先进行试讲,试讲通过后才有资格带实验;4.在带每一个实验前,通过集体备课汇集所有带教教师经验来完善讲演稿;5. 规定只有带过三轮以上实验的老师才被允许其带研究生的教学实习。通过这些措施不仅使青年教师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很好地保证了教学质量。这从每年学生对有机实验教学的优秀评估中得到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