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Graw-Hill Access Medicine电子数据库介绍
发布时间: 2016-02-21 浏览次数: 49

McGraw-Hill Access Medicine电子数据库介绍


AccessMedicine是一个创新的网上资源,它为医学生、住院医师、临床医师、研究人员以及所有医学相关专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可以访问众多医学信息的平台,其中内容包括知名医学著作、医药信息、及时更新的医学资讯、数以万计的图片及图表、互动式课程定制和学习、自我测试和评估、病例、诊断工具、全面的搜索功能。甚至用户可以把所有相关内容下载到移动设备里随时随地阅读、检索。

医学相关工作人员可以根据AccessMedicine提供给他们的知识精要来确保高质的治疗和护理、进行医学研究或在医学专业有所建树。AccessMedicine是任何一个医学相关的图书馆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一、数据库所包含的模块及相应介绍

1.数据库包括了100多本知名医学著作Readings

《哈里森在线》(其中包含《哈里森内科学》)

《现代疾病诊断与治疗系列》

Tintinalli急诊医学》

《赫斯特心脏病学》

《威廉姆斯产科学》

《基础临床药理学》

《加农生理学精要》

《全科医学图谱》

《临床医师便携手册》等

2.课程定制 Custom Curriculum使教学和实习更简单方便

Access Medicine中的CustomCurriculum是一个先进的工具。内科学学习项目管理者可以利用AccessMedicine中的内容创建学习单元,布置学习任务,使学生或住院实习医师按照教师设定的步骤进行学习和测试;同时,教师可以随时跟踪学生或住院实习医师的学习进展;此外,学生和住院医师也可以以此来跟踪教学进度,进行自我测试和自我管理。系统会自动生成学员学习情况的报告。通过AccessMedicine功能强大和直观的在线界面,内科学学习项目管理者可以建立一个专门满足其特殊教学需求、教学结构的资源平台。

3.多媒体资源Multimedia包括:视频、音频、图像、动画、在线课程

·视频Videos:读者可以按照视频类别或所在系统进行查找,在线观看近400段病例会诊视频、分子模拟动画以及手术实操视频。

·肌肉系统检测Musculoskeletal Exams:读者可以在线自学课程或者观看肌肉检测的临床视频。

·患者安全Patient Safety,帮助实习医生了解患者、为患者保证安全、沟通医患关系。

·实习医生轮转门诊课程Grand Rounds:包含众多著名专家、教师的多种全科医学、尤其是内科学在线课程,帮助实习医生进行系统的学习。

·图像ImagesAccessMedicine提供了超过51000张图片和图表。

4.自我评估Self-Assessment:共计约8500道测试题,应用这些互动式测试工具,使读者快速掌握基础及临床医学相关内容

·Lange(朗式)教育系列医学图书中提取近5200多道互动式问答题用于用户自测。

·从临床系列权威医学著作中提取医学专科考试复习题,包含2800多道测试题、答案和权威解释说明。

·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题-它为读者提供美国执业医师考试Step1Step2CKStep3300道模拟试题及答案、解释说明。

·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题-100道助理医师资格方面的自测考试题。

5.药物库Drugs

综合性的、即时更新的药物数据库,向读者提供1000多种药物的英语、西班牙语版本的关于药物适应症、剂量、禁忌症、药物分类和病人指南等方面的重要信息。

6.医学知识点的快速参考Quick Reference

·快速诊断与治疗Quick Dx&Rx:疾病诊断与治疗的精要概览,包含常见的诊断方法和内容。

·循证指南Guidelines:结合临床实践,提供最新和最重要的初级护理方面的摘要指南,包括疾病的筛查、预防和管理。

·诊断流程图Algorithms:提供给读者多种医学诊断流程图。

·疾病的鉴别诊断DDx1000多种疾病的鉴别诊断。读者可以通过疾病症状、疾病名称或所在器官系统在Diagnosaurus中查询和评估,快速判断出当前患者所患为何种疾病。Diagnosaurus还可以下载至PDAiPhone/iTouch)随时随地阅读。

·诊断测试Diagnostic Tests:通过不同的诊断方法(包括实验室检测、药物、微生物、图像等多种检测方法),帮助读者快速形成对疾病的诊断。

·计算器:25种计算器,帮助读者进行快速计算、获得数据结果。

7.病例分析Case

此模块提供给读者几百个主题和临床案例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分析,每个案例后配有要点提示以及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类型的问答题。

8.病患教育Patient Education

可以帮助医师为患者定制、打印和电邮发送近5000个有关疾病和治疗细节的主题文章,内容重要、精炼且通俗易懂,其中一部分主题内容同时具有(包含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版本。


二、数据库功能介绍

1.语义检索与布尔逻辑检索互补

当用户在AccessMedicine中检索时,搜索引擎通过元数据寻找与其概念、主题相匹配的信息,而不是仅仅根据主题词搜索与其完全相同的词语。读者可以搜索到与其主题相关的更广泛的信息,尽管这些信息来源不同或命名不同。

当读者通过语义搜索引擎无法找到匹配的结果时,可以使用高级检索功能在全部资料中进行检索,此功能支持布尔型连接器“and”和“or”,从而在整个数据库系统中查找完全匹配的词语。

2.应用于课程定制Custom Curriculum和个性化服务的My AccessMedicine账号

读者通过设置My AccessMedicine账号可以从网站上下载、保存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供教学或个人参考;读者也可以对图书中的重要章节或重点部分做标记,以备日后参阅;读者还可以通过个人账号来使用Custom Curriculum模块。

3.通过参考文献链接一次文献

图书的部分章节末尾处有参考书目和参考文献,读者可以通过PubMed直接链接到一次文献。

4.图书馆员资源中心

图书管理员可以在Librarians Resource Center中下载产品介绍、产品列表、最近更新内容、最新时事通讯、产品通告以及受密码保护的用户相关数据。

5.图书章节的PDA优化版本

本数据库特别优化了全文HTML文件,来适用于PDA浏览模式。优化后的文件可以与PDA操作程序(如:Palm,Pocket PC, Smartphones等)兼容。任何可以阅读HTML文件的PDA程序,都可以阅读此优化文件。


三、数据库访问方式

访问方式:正在试用或者已经订购的用户请直接登录:http://accessmedicine.mhmedical.com,即可访问AccessMedicine的优质资源


四、专线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在国内已有CERNET专线


五、订购方式

年度订阅


六、试用和订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我们为医疗机构或医学图书馆提供12个月的免费试用机会,欢迎随时联系我们参加试用!

如需试用或订购请联系:

McGraw-Hill 中国办公室

韩香婷 Ruby Han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A906室,100084

电话:010-62790299-150

传真:010-62790292

邮箱:Ruby.han@mheducation.com




其它电子数据库产品请浏览:www.accessmcgrawhi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