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图形与信号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2-02-17 浏览次数: 357

图像图形与信号研究所由陈雁秋教授、杨夙教授、颜波副教授为代表的图像图形与信号研究所,主要开展计算机视觉、社会计算、信号图像视频的处理与传输等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发现和解决重要的、具有挑战性的科学问题和社会需求,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比较重要的贡献。

研究所近年的主要成果包括:复杂三维运动的摄影测量,包括大规模粒子群的三维运动轨迹的测量方法、复杂曲面运动的测量方法;高性能字符识别技术、高性能图像纹理特征提取技术、高性能形状特征提取技术;社会群体行为的分析与辨识方法;高性能视频传输与纠错技术。其中有些成果是国际开创性的,有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所与国内外包括美国、英国、爱尔兰、新加坡的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展望未来,研究所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复杂三维运动的摄影测量、社会群体行为的分析与辨识、高性能特征提取方法、超光谱成像与分析、高性能视频传输与纠错方法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所的成员团结协作,把握时代的机遇,依托已有的基础,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成果,体现效益;为相关科研领域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