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学生对本课程教学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12-02-28 浏览次数: 173

有关问卷调查表明:第一,学生对本课程的教学效果,比较满意;第二,学生对本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感到满意的高达89%。第三,学生对本课程的地位及作用的看法。大多数学生认为开设的本课程是很有必要的。认为本课程能够陶冶性情、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第四,学生对本课程的考试形式的看法。大多数学生赞成随堂开卷考试,赞成课程考核成绩“三七开”结构(平时成绩30%加期末考试成绩70%)。欢迎实行灵活多样的考试方式,反对死记硬背的考试方式。

学生之所以高度重视考试,因为考试能够增强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更好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有利于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可见,良好的考试形式对本课程的建设非常重要,它更有效地提高了教学和学习的效果。因此,怎样考试应该成为本课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近几年的教学改革实践为广大学生称赞,使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兴趣盎然,经常爆发出热烈掌声,带来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学校每学期教学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应用伦理学》处于教学改革的领先地位,其中网络课堂教学创新属于前列。主要表现在:教学内容充实,教学形式多样,师生交流频繁,网络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突出,教学效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