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课程网站
 
  首页  课程概述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2004年出版新的实验教材:《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复旦大学出版社,2004年,宋万年,王勇,孔庆生

2005年新修订了实验配套讲义:《器件手册》

2003年制作了多媒体教学课件,并在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网站开设了网络课堂。目前网站点击率超过10万。

2008年在虚拟校园网络开设网络课堂并修订课件。

2011年在elearning开设网络课堂并修订课件。

2012年高校网站群平台新建课程网站并修订课件。       

     目前实验室拥有比较先进的实验设备,拥有Tektronix TDS2000示波器、Tektronix AFG310信号源、FLUKE数字万用表、MOTECH LPS-305直流稳压电源和联想奔腾D电脑各60台,软件系统包括电子线路CAD软件ORCAD9.2和数字电路可编程开发系统软件XILINX ISE.2006新开发研制了基于XINLINX SPARTON2的数字电路FPGA实验系统30套。2011年引进基于XINLINX SPARTON3S500E的数字电路FPGA实验系统70套。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模拟与数字电路实验课程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