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基础
今天是
教学课件  
教学视频  

访问计数器  

课程定位
 
“Web应用基础”是软件工程的专业必修课,也是本专业课程体系中重要的基础性课程之一。该课程面向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一年级的学生,力图为低年级本科生对计算机相关技术,包括数据结果、网络、计算机体系结构、信息安全等树立一种整体的软件系统的概念。该课程既是先导课程“程序设计”知识的巩固和扩展,又是后续“快速应用开发”、“面向对象程学分析和设计”、“计算机网络”、“高级Web”课程内容的基础和引导。本课程在专业教学中承担着承前启后、提高专业素养、培养专业兴趣、强化开发能力的任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Web程序设计的基本技术和方法,能够完成简单商务级网站设计、制作和维护的全过程。掌握Web应用主流客户端(HTML、CSS和JavaScript)和服务器端(JSP和数据库)的开发方法和技术,能够开发简单的商业网站,并且了解网站开发中界面设计、数据访问、网站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和工具;理解目前各种技术出现的目的和用途,对Web技术的发展有总体的把握;对Web应用所涉及的内容有一个宽阔的知识面,为今后快速涉入相关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的特色
1. 以应用为导向,培养综合性创新人才
以Web应用为教学内容和媒介,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早期就能较深入地了解软件系统开发的全过程,体会实际应用的复杂性,掌握并实践综合集成各项技术的方法。
2. 全面系统地采用实例教学
课程组教师为本课程从单一知识点到综合型项目都设计了实例,授课时通过实例演示、分析和扩展,让学生以较直观的方式快速领会技术要点,并配有综合性、完整性、新颖性的自编教材。
3. 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紧密,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Web应用是一门实践性要求很高的课程,学生除了课堂听讲外,需要独立完成精心设计的10个实验和3个项目,使学生具备独立开发和综合应用能力。
自编教材
 
内容搜索
 

教学实例例示
Project
Lab
版权所有 © Web应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