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



首页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教学中采用了中英文双语教(英文为主)、启发式讲解、析疑式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与手段,其目的在于培养其运用理论与规则分析及解决外商投资中法律问题的能力,并提高学生的专业英文表达水平。这些教学方法的实施能充分吸引学生注意力,对专业法律问题有感性认识与深入理解,使学生充分掌握相关专业规则,课堂讨论气氛活跃,培养了学生的思路与应用能力。具体包括:

1、课前布置阅读中英文教学资料;

2、授课以英文为主,启发式讲解,深入浅出的法律分析。兼采析疑式教学,每次授课均安排学生提问与教师解答;

3、案例教学法,安排学生参与课堂的案例分析与讨论;

4、对专题性法律问题布置阶段性作业,每学期至少两次,并有批改与评讲。

5、除通过课堂教学与案例分析外,还安排学生到作为法学院实习基地的外资律师事务所或仲裁庭参与涉外投资案例的法律实践,并要求学生结合课程论文对参与的具体案件写出法律分析意见。

考核(考试)方法

1、平时成绩占40%,形式为课程作业与课堂讨论
2、期末考试占60%,形式为期末考试,英文出题,中文回答,其中案例分析题占50%。
国际投资法(双语课程)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