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

   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我们引进了原版教材,并在原版教材的基础上,编写了《医学细胞生物学》英文版教材,制作了全英文课件,并开展了全英文教学活动。
同时注重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建设。制作了系列课程相应的多媒体课件,实现了全程多媒体化教学。
另外,我们连续数年在理论课教学中的坚持开展“自导式”学习方式(self-guiding)。学生针对某一个专题、通过查阅文献,思考问题,撰写大纲、制作ppt,在全班同学中进行宣讲,并由同学提问,老师点评。学生在如何选择专题、如何获取最新的知识,如何寻找切入点、如何制作ppt幻灯、如何生动地表达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同时还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沟通,显现了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
我们建立了课程网站,大量的教学资源上网,学生可方便及时的获得大量学习资料,及时了解教学信息,网上虚拟课堂的开设实现了学生与教师之间及时沟通和交流。


版权所有 © 细胞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