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环境


1)软环境

* 通过e-learning建立和学生双向沟通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习题、参考文献、视频等电子材料,建立了布置收发作业渠道等;

* 每年课程都有建立课程微信群和学生进行通,为学生答疑解惑;

* 同学可以通过邮箱和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还可以选择和教师面对面的讨论问题;

* 现在正充分利用复旦大学教务处和信息办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建立课程网站,为学生学习课程拓展新的方式和平台。

  

2)硬环境

* 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可以为学生提供足够的计算机完成编程实验。上机实验室面积120平米,可同时容纳60人上机实验。


* 复旦大学信息办提供正版的编程软件,包括MATLABSimulink等,同学可以通过网站http://mvls.fudan.edu.cn/matlab进行下载安装。

* 课程依托于复旦大学智慧网络与系统研究中心,中心拥有由816线程CPU芯片(E5-2650v2),2GPU芯片(Tesla k20CQuadro K600),32GB内存,1TB硬盘组成的高速计算Dell T7610工作站,由48线程CPU芯片(2E5530),24GB内存,3TB硬盘组成的计算存储Dell T410服务器,可以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远程计算资源。

* 研究中心还拥有Flydan 系列现役型号包括:1Flydan-2伞折中型,1Flydan-3横折中型,6 Flydan-M1小型无人机,4 DJI Matrice 100 (代号M100)无人机。中心另有一台DJI Phantom 4 Pro 小型无人机用作实验航拍记录。为课程中学有余力,愿意开展无人机集群网络研究的同学提供实验平台。



复旦大学网络科学导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