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第六十四:扩大国内国际双循环交集

发布者:袁征宇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3

沈国兵:《扩大国内国际双循环交集》,《解放日报》思想周刊/新论,2020年7月28日第10版,https://www.jfdaily.com/journal/2020-07-28/getArticle.htm?id=297318

主要观点:面对新挑战,积极拓展有效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成为当务之急。短中期内,要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进一步拓展国内大循环;中长期内,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国际分工和全球产业链,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就宏观政策而言,要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营造要素自主有序流动的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配置和为我使用。就中观行业、微观企业层面而言,要对行业和企业进行有效分类,对规模企业和中等企业可定向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可定向实施特殊的“输血”政策。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