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第一,本教材在编排的逻辑体系上注重从点到面、逐步拓展引申的方式展开。具体是,遵循由微观到宏观、由核心到外围的教学和学习方法。
    第二,本教材在国际金融理论和案例的阐释上按照基本假定、变量反映或行为表现,以及理论评述或案例透视的范式展开。
    第三,本教材顺应留学生教学和国际交流的需要,突出了国际金融学科专业术语的语言国际化。来华留学的留学生,特别是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很大一部分未来都会从事与中国经济、金融相关联的行业领域。国内教材一般没有给出国际金融领域内主要关键术语的中英文内涵对照。这样,许多学生在学过国际金融之后,往往还是中英文关键术语对不上号。为此,本教材试图弥补这一不足,在每章汇编了本章所涉及的国际金融领域内主要专业术语的中英文对照。
    第四,本教材力求将国际金融基本理论教学融入中国问题分析,并力求引导高年级学生对本土化金融问题放眼国际视野思考。


教学手段:

使用该教材的老师和同学请联系该教材责编:徐音老师(北京大学出版社),她的微信号是:Sing506800。使用该教材可获取配套的教学课件。


本课程教学大纲、课件等均可在沈国兵教授的课件资料下载网页:

沈国兵主持的《国际金融》复旦大学精品课程建设的网站:http://jpkcmake.fudan.edu.cn/201914/main.psp, and go to教学课件Lecture Notes


动态方式:周二下午3:30后,经济学院727室办公室面议交流问题

静态方式:E-mail to: guobingshen@sina.com(优选)or: guobingshen@fudan.edu.cn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版权所有